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做好“三个坚定不移” 奋力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岳阳市侨联六届五次全委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2021-04-28 09:01 来源:岳阳市侨联办公室

4月28日,岳阳市侨联召开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市侨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范瑛、市侨联机关全体干部及各县市区侨联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由市侨联党组书记李超军主持。

市侨联主席、民盟市委副主委高鸽子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侨联的正确指导下,岳阳市侨联克服万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侨联职责,在深思笃行中把牢政治方向,在大战大考中彰显担当作为,在为侨服务中践行人民至上,圆满完成了“十三五”收官,在不平凡的一年书写了不平凡的业绩。

她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市侨联系统要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守牢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把牢把准侨联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拓展联络联谊、进一步服务经济科技、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进一步抓实为侨服务,忠诚履职助推“三区一中心”战略实施;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坚持“党建带侨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打造一支党和侨胞信得过的“侨联军”。

李超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系统上下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务必确保规定动作规范到位,积极创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要加强横向纵向联动互动,围绕百年党史知识竞赛、“侨系三湘四水”鱼苗放流等重大活动和中心工作,齐发力、共用劲;要全力以赴服务经济建设大局,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人脉优势,大力招商引资引项引智;要高度重视《侨情专报》组稿投稿工作,中国侨联《侨情专报》是供领导参阅的重要刊物,也是侨联系统每年考核的重要指标,要多思多想、勤学勤写,努力推动我市《侨情专报》工作提质增量。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永平传达了中国侨联十四届四次全委会议和省侨联八届三次全委会议精神,会议还增补、调整了市侨联六届委员会委员。(岳阳市侨联 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