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动态 > 工作动态

柬埔寨湖南总商会关爱春风吹进岳阳湘阴

编稿时间:2021-04-30 02:11 来源:岳阳市侨联办公室

4月28日至29日,柬埔寨湖南总商会常务副会长李桂平,柬埔寨湖南总商会驻湖南办事处主任、省政府外事办侨政处原处长高德才,省侨联海外委员、美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执行会长李佩明,柬埔寨湖南总商会副会长、西哈努克分会秘书长杨南科等在岳阳湘阴开展“春风关爱行”活动。

看望湖南省长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谭光辉

28日下午,商会一行看望了省人大代表、柬埔寨湖南总商会名誉会长、湖南省长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谭光辉,并考察参观其所属企业湖南兰岭绿态茶业公司。

湖南省长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岳阳本土企业,先后获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企业”“全国绿色食品加工示范企业”等,主打芝麻油、食用油植物油、食醋、调味品、茶叶等产品,在2018年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上“长康”芝麻油摘得“袁隆平奖”。

29日上午,商会一行深入石塘乡黄泥村,看望湘阴籍华侨、柬埔寨湖南总商会常务副会长黎新华家人后,参观了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郭嵩焘纪念馆。

参观郭嵩焘纪念馆

据了解,本次“春风关爱行”活动受柬埔寨湖南总商会会长吴光华委托,旨在拜访慰问因疫情滞留国内的商会成员及其家属代表,同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当地侨联组织、企业代表联络联系,协商探讨后疫情时期中(湖南、岳阳)柬双边贸易、农产品深加工、湘品出口等可行性,深化双边商贸、文化、人才、科技等交流合作,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建设“三区一中心”加油赋能添力。

湘阴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联党组书记李忠良及市侨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岳阳市侨联 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