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弘扬“骆驼精神” 筑牢革命之魂——市侨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

编稿时间:2021-05-16 10:10 来源:岳阳市侨联办公室

5月14日下午,岳阳市侨联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市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市侨联党支部负责人围绕任弼时的高尚人格上微党课。任弼时是新中国成立初五大常委之一,不计名誉地位,不顾病情危重,不知疲倦、无私无我地和敌人进行斗争,将自己的一生全部贡献给了解放事业,被誉为“骆驼”、“被子”、“党内的妈妈”,其一怕工作少、二怕花钱多、三怕麻烦人的“三怕精神”和“能坚持走一百步,就不该走九十九步”的无私忘我、“决不能做特殊党员”的廉洁自律、在原则性问题上寸步不让的正派公道的高尚品德被后人传颂传承。

会议原文学习了毛泽东《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工作方针》,并结合党史侨史,讲述了陈嘉庚、詹天佑、王兆松、洪成琳、严崇建等5位华侨的爱国故事,4位党员干部代表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交流发言。

市侨联党组书记李超军强调,要认真学好党的百年历史和党的侨史,弘扬和传承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革命精神以及海外侨胞的爱国精神、家乡情怀,筑牢革命之魂,自觉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到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远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岳阳市侨联 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