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动态 > 工作动态

确保学习教育实效 提升群众幸福感 ——岳阳市侨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

编稿时间:2021-06-22 03:55 来源:岳阳市侨联

6月22日上午,岳阳市侨联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中(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岳峰到会指导,市侨联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高鸽子应邀参加。

会议领学了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进行的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之《党的七大和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等重点篇目。

市侨联党支部书记廖涛涛分享了五四运动前后,岳阳籍青年漂洋过海,勤工俭学,济世救国的党史侨史故事。十九世纪初,以华容青年高风、毛遇顺、何坤等为代表的岳阳青年赴欧洲勤工俭学,并加入早期旅欧共青团(即“旅欧中国少年共产党”),后转为中共党员,为中国革命培养了大批人才,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1924年大革命开始后,旅欧学子纷纷回国参加抗战,有的为革命壮烈牺牲,有的成为学有专长的工程师、科学家、教育家,最具代表性的岳阳杰出青年何坤(何长工),成为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军事教育家。

“学习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学史力行是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与目的,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标尺。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让“与民同甘共苦”永远成为党员干部心中不变的法则。”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永平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围绕主题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刘岳峰在点评中对市侨联党史学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颇具侨色,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突出。本次专题研讨效果很好,在学原著原文的基础上创新分享了党史侨史故事,中心发言既紧扣主题又联系工作。后段,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对四本指定书目要学深学透学有所得;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既埋头干事,还要扩大影响;要进一步为民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力行”的结果。同时,要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积极组织收看建党100周年庆典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市侨联党组书记李超军强调,要对标对表抓落实,严格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一项一项抓落实,重点要关注侨界困难群体和重点涉侨企业,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要确保安全稳定,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要抓紧抓实近期重点工作,认真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有序推进全省侨联系统党史知识竞赛、“访侨企、办实事、开新局”专题调研等重大活动和重点工作,确保市侨联党史学习教育有实效、见成效,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特别是“七一”即将来临,要认真组织收看收听建党百年庆典,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岳阳市侨联 廖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