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维权公益

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杨一青到平江回访学校

编稿时间:2019-05-13 10:44 来源:平江县侨联

5月10日,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杨一青会长来到平江县,对基金会资助的三所学校进行回访。杨会长仔细了解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学生来源等信息,勉励学生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并表示,欣欣教育基金一直致力于贫困地区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重视学校老师的再教育,愿与平江县侨联、教育局共同努力,打造平江县农村教育的典型示范,引导全国各地的欣欣学校来平江参观、学习。

欣欣教育基金会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的华侨于1997年成立,基金会在美国注册成立,却致力于改善中国的农村教育;它有着严谨的组织架构,却几乎没有专职员工;它依靠义工运行,却坚持了21年建设了346所学校;它每年的善款只有数百万,但却支持了包括软硬件在内的全方位的教育公益项目;它没有专职的公益人,但却获得了中国慈善领域的最高奖。该基金会自2005年开始资助平江县偏远农村学校,至今已有十余年历史。一直以来,平江县侨联与基金会积极对接、协调,鼓励农村学校积极申报“欣欣学校”,并与县教育局协商,做好相关情况的通报工作。具不完全统计,欣欣教育基金会累计对平江县欣欣学校的物资资助已达四十多万元,并选拔了近20名老师进行全国性的教育培训,为促进平江县偏远农村学校的设施现代化提供了帮助。

平江县侨联秉持着“迎老乡、归故乡、建家乡”的工作宗旨,始终做好联系域内外华人华侨建设美好平江的纽带,在推介平江、助推经济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通讯员 黄师 单位:平江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