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维权公益

省侨联法顾委调研岳阳侨联工作

编稿时间:2021-07-06 04:05 来源:岳阳市侨联

7月6日上午,省侨联法顾委副主任委员、省侨联法顾委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理工学院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率调研组一行来岳阳市侨联调研。岳阳市侨联党组书记李超军,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永平出席了调研座谈会,岳阳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部分成员及市侨联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市侨联党组书记李超军代表全体机关干部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岳阳市侨联单列后的建设、发展情况及近几年来贯彻落实《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在维护侨益方面的做法、体会和存在的问题。市侨联副主席刘永平就怎样拓展维护侨益的平台,畅通维护权益的渠道和机制,努力提高侨联组织维侨效益方面提出了建议。市侨联法顾委主任委员张红雨对优化岳阳侨资企业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政策性的参考意见和建议。在研讨中,调研组一行还对岳阳市的基本侨情情况、侨资企业情况和惠侨政策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层次的了解。陈建军主任在听取大家意见后,对岳阳市侨联工作和维护侨益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岳阳市侨联作为地方党委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在全市统一战线工作中肩负着极其特殊和重要的作用;维护广大归侨侨眷和侨商发展利益是侨联组织也是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将汇总这次调研掌握的情况,形成参考意见积极向上级党委、政府和侨联组织反馈汇报。

李超军书记感谢调研组一行对岳阳市侨联工作的重视,并希望省侨联法顾委政策研究中心在政策上、资金上和维护侨益上进一步关心和支持我市侨联工作。(岳阳市侨联  余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