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科技

岳阳市侨联调研侨资企业

编稿时间:2019-07-05 10:37 来源:岳阳市侨联经济联络科

为深入贯彻落实岳阳市委“一线工作法”及省侨联关于开展调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政策落实情况的通知精神。近日来,岳阳市侨联副主席刘永平随市侨联经济联络科调研组深入到岳阳楼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岳阳县、君山区等10余家重点侨港澳资企业,上门了解侨资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主动为侨服务。

调研一行先后深入到益海嘉里(岳阳)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国泰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技术引进、人员聘用、产品销售等情况,围绕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以及“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政策落实情况等方面征求意见建议。

在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中,该公司行政总裁李伟提到:公司8个外国专家在岳阳工作三年,他们怎样享受更多的优惠政策问题,希望地方政府从有利于引资引智,吸引海外人才出发,为外籍来岳阳工作人员提供更多的政策优惠与便利。

在益海嘉里(岳阳)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湖南省国泰食品有限公司座谈中,企业负责人提出:一是希望国家层面出台具体的减税政策和产业政策;同时对企业在对外贸易上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二是希望地方政府多为侨资企业引进一些高层次的专业技术人才。

在座谈中,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侨资企业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不与社会争资源,不与国家抢能源”、益海嘉里(岳阳)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更营养、更健康、更安全”、湖南省国泰食品有限公司“做良心食品,办功德企业”的企业文化理念值得大家学习和弘扬;鼓励企业家们再接再厉,把企业发展与“改革创新,实业报国”结合起来,与党建工作、企业文化紧密洁合起来,进一步促进侨资企业健康发展壮大,为推动全市经济稳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侨资企业家们表示,感谢岳阳市委、市政府始终以开放包容的态度接纳侨资企业,特别是近年来,市侨联作为侨资企业的“娘家人”在关心帮助侨资企业的发展和为侨资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所做出的努力,侨企人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一定尽全力服务岳阳经济发展。

(岳阳市侨联经济联络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