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科技

香港慈善家吴碧到临湘星可班捐资助学

编稿时间:2021-05-13 04:18 来源:临湘市侨联

5月10日上午,香港慈善家吴碧一行到临湘市二中考察星可班,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临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陈夭元,临湘市教体局副局长刘小兵,临湘市二中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良敏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王良敏介绍了2019届、2020届星可班情况。吴碧现场向两届星可班共100名学生每人派发奖学金200元并表示今年在继续资助2021年第三届星可班之外,还将额外捐赠100万港币作为奖学金,激励学生们更加努力学习。

会后吴碧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学生宿舍和食堂。通过查阅星可班学生资料台账,详细了解学生学习成长情况和基金会资助资金使用情况。

下午,在忠防镇、詹桥镇、白羊田镇、长塘镇,吴碧走访看望了部分优秀贫困的星可班学生家庭,细致入微地察访,与学生及其父母深入交流、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及思想状况,分别资助1000至3000不等的助学金,并对2户特困优秀学生分别资助全年1.2万元生活费。

吴碧先生语重心长地对学生说:“贫困终究是暂时的,学习、生活上艰苦不算什么,关键是要‘人贫志不贫’,希望今后的日子里你们要加倍努力学习、将来学有所成,回报社会。”

近年来,吴碧先生曾多次到临湘市开展敬老、助学、助残、捐赠物资等慈善活动,善款总额超过300万元。(临湘市侨联 熊玲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