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联络

湘潭市侨联来我市考察交流

编稿时间:2019-06-29 10:21 来源:岳阳县侨联

6月28日,湘潭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易波带领机关党员干部来我市岳阳县考察调研,交流工作,并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岳阳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永平,岳阳县侨联主要负责人参与考察活动。

考察组一行赴岳阳县新墙河抗战纪念馆参观考察,通过实地参观、讲解介绍、观看影片,对长沙保卫战——新墙河战役有了基本了解。新墙河是抗日战争时期保卫长沙的第一道战略防线,被称为东方马其诺防线,在这里敌我双方展开一幕又一幕惊天动地的拉锯战,中国军队取得了“三战三捷”的重大胜利。

在“日寇逞凶·湘北沦陷”、“同仇敌忾·英勇抗战”、“奋勇杀敌·血染新墙河”、“丰碑永铸·警钟长鸣”等主题陈列馆,一张张拼搏抗战的老旧照片,一件件弥足珍贵的英烈遗物,一段段感人肺腑的陈年往事,刻画了抗日战争时期官民一心、众志成城、英勇抗敌的生动形象,考察组全体同志无不被抗战烈士不怕牺牲、勇于斗争的爱国情怀所感染。

途中,湘潭市侨联考察组与岳阳市侨联、岳阳县侨联有关人员就党建带侨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海外联络联谊等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岳阳县侨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