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联络

百名华裔青少年来我市举行“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

编稿时间:2019-07-16 10:25 来源:岳阳市侨联办公室

7月14日下午,由省侨联组织的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抵达岳阳,开展为期两天的参观考察、学习交流等活动。省侨联宣传联络处副处长向行军带队考察,市侨联党组书记李超军、市侨联主席高鸽子、市侨联副主席刘永平以及岳阳县侨联负责同志参与考察。

本次夏令营由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以及海外领队、义工等组成。14日下午,参观考察了“江南三大名楼”之一的岳阳楼,通过感受临洞庭、吞长江之势,吟诵《岳阳楼记》之美,“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岳阳精神让全体营员折服。


参观考察“江南三大名楼”之一——岳阳楼

15日上午,全体营员走进岳阳县张谷英村,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亲身体验民俗生活。活动中,全体营员参观了当大门、祖先堂、王家塅、上新屋等古建筑群,观看了绣花技艺表演,体验了传统农耕器具。

观看绣花技艺表演

体验传统农耕器具

据了解,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自1999年开始举办了20余年,已成为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传承中华文化、了解中国国情、促进文化交流、增进海内外友谊的重要品牌活动,深受海外侨胞尤其是华裔青少年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岳阳市侨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