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联络

巴西湖南同乡总会会长綦湘柏一行来岳阳侨联访问交流

编稿时间:2020-07-02 07:13 来源:岳阳市侨联

7月2日上午,巴西湖南同乡总会会长綦湘柏一行来岳阳侨联访问交流,市委统战部部务委员、市侨办主任欧阳娟陪同。

巴西湖南同乡总会一行在岳阳市侨联座谈

市侨联党组书记李超军、主席高鸽子、副主席刘永平与綦湘柏一行亲切座谈,并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超军介绍了岳阳侨情基本状况及全市侨联机构改革、人员编制、组织运转等情况,向与祖国人民同心同德、守望相助,共抗疫情、共克时艰的旅巴海外侨胞和巴西湖南同乡总会表示感谢和敬意。高鸽子从中巴建交历史、中巴携手抗疫等方面,抒发中巴友谊,希望旅巴侨胞朋友,并通过他们能有更多的海外侨胞、国际友人关注岳阳、认识岳阳、投资岳阳。

据綦湘柏介绍,巴西湖南同乡总会成立于2019年5月,在团结服务湖南相亲、推动两地交流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疫情期间,从海外向岳阳捐赠防疫物资价值近40万元。

双方还就巴西桑托斯市与岳阳搭建友好城市交换了意见,一致表示将为缔结友好城市、深化两地合作共同努力。

市侨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座谈。7月2日下午,市侨联副主席刘永平陪同考察团赴城陵矶新港区考察交流。(岳阳市侨联 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