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重要会议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17 12:00

【政 协岳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2007年12月26日至2008年1月2日举行。346名市政协委员与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白尊贤、瞿松柏、周传 博、戴新果、柴小平、张振彬、秦吉兵、万岳斌、李为、刘晓英和五届市政协副主席程谦逊、司马德坤,副巡视员张木森,五届市政协秘书长吴钢良出席会议。应邀 出席大会的有市党政军领导;中央、省属在岳企业负责人;大专院校负责人;曾经担任过地委、行署、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市直 各部、办、委、局主要负责人。

市 政协主席白尊贤受政协岳阳市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作题为《切实履行职能,汇聚各界力量,为实现岳阳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 席周传博受政协岳阳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12位委员围绕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民本岳阳 和谐崛起作口头或书面发言。

市 委书记易炼红在开幕式上讲话。对政协岳阳市第五届委员会五年来积极履行政协职能,为促进岳阳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所作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政协岳阳 市第六届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始终把促进发展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实现好、维护好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在参政议政、加强监督上有新的更大作为;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 能力和水平。

会 议期间,委员们列席岳阳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和协商市政府工作报告;协商市计划工作报告、市财政预决算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 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政协岳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和政协岳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关于政协岳阳市第六 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会议还表彰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会议选举白尊贤为政协岳阳市第六届委员会主席,瞿松柏、周传博、戴新果、柴 小平、张振彬、秦吉兵、万岳斌、李为、刘晓英为副主席,吴钢良为秘书长;选举产生政协岳阳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常务委员63人。

【政协岳阳市六届常委会第一次至第四次会议】市政协六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于2008年1月1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共岳阳市委领导关于重要人事安排的说明,选举政协岳阳市第六届委员会副秘书长及各委办负责人;学习《政协岳阳市第六届委员会议事规则》。

市政协六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于7月8日上午召开。会议协商讨论《关于加强东洞庭湖湿地保护》的调查报告;选举傅小松为政协岳阳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杨驰军为政协岳阳市委员会港澳台侨民族宗教外事委员会副主任。

市政协六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于9月23日召开。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关于我市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调查报告和2008年度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振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协主席白尊贤作题为《继续解放思想,提升政协工作》的讲话。

市 政协六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于12月22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召开政协岳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协商讨论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议程 (草案)、日程(草案);审议通过六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提案工作报告(草案);审议通过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各次大会执行主席名单,大会秘书 处正、副秘书长和各组负责人;听取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2008年工作汇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劲夫宣读辞免、增补市政协委员建议方案,以举手表决方 式,同意因涉嫌经济问题免去瞿松柏担任的市政协第六届委员会委员职务,同意厉东帆、孙中喜、周升、胡伟辞去市政协第六届委员会委员职务,增补肖建华、李 文、陈光荣、陈慧君、郭玉锁为市政协第六届委员会委员。

【市 政协主席会议】2008年,市政协先后召开18次主席会议(包括驻会主席会议)。主要内容有:一是协商讨论主席会议成员分工。二是协商讨论专题调查视察报 告。先后就《加快中医院建设,发展全市中医药事业》、《加强东洞庭湖湿地建设》、《加快城市公园建设,不断提高城市园林绿化水平》、《坚持以人为本,切实 加强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等课题的调查报告进行协商讨论,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意见、建议。三是完善政协制度,加强政协机关自身建设。研究如何进一步发挥 政协主要职能,为全市中心工作服务。四是筹备市政协全会、常委会和其他重要活动,部署年度、半年度工作。五是组织时事政治学习,传达中央、省、市有关重要 会议精神。

【全 市县(市、区)政协主席会议】2008年3月14~15日在华容县召开全市县(市、区)政协主席会议。会议就如何搞好政协工作,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总结交 流工作经验。市政协主席白尊贤在会上作题为《继往开来,乘势而上,进一步提升全市政协工作整体水平》的讲话,他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 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以中共十七大精神统领政协工作;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特点,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突出重点,履行职能,努 力营造工作亮点。政协岳阳市第六届全体主席会议成员,未退休的市政协原副主席、副巡视员、副秘书长和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出席会议。

10 月17~18日在岳阳县召开全市县(市、区)政协主席会议。会议就如何继续解放思想,提升政协工作水平总结交流经验。市政协主席白尊贤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他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着力通过思想大解放推动政协工作大发展;优化状态,努力树立政协 委员和政协干部的良好形象。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原副主席程谦逊、司马德坤,副巡视员张木森,秘书长吴钢良,市政协副秘书长和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