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调研视察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17 12:00

【加 强东洞庭湖湿地保护专题调研】“加强东洞庭湖湿地保护”是市政协2008年度重点调研课题。4~6月,市政协组织部分经济界委员和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对 东洞庭湖湿地保护情况进行调查。市政协主席白尊贤主持召开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市林业局、市水务局、市环境保护局、市地方海事局、 市长江修防处、市畜牧水产局、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以及岳阳县东洞庭湖管理委员会等10个单位负责人参加的调研座谈会,并组织调研组深入环 湖各县(市、区),采取个别访谈、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7月8日,市政协六届二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关于加强东洞庭湖湿地保 护的调查报告》。副市长陈四海听取调研报告和委员发言后,表示要从组织领导、宣传教育、监督执法、资金投入、保护治理、科学开发等方面加大力度,实现“平 安洞庭、生态洞庭、民生洞庭、和谐洞庭”的总体目标。市委书记易炼红在调查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大力推动东洞庭湖湿地保护工作。市长黄兰香多次主持研 究加强东洞庭湖湿地保护工作。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省政协主席胡彪为第一提案人,与在湘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案,呼吁将洞庭湖综合治理列入国家水利 建设重点项目。8月13日,省政协主席胡彪到岳阳市实地视察东洞庭湖湿地保护情况。

【基 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专题调研】2008年5月,市政协组织以文教卫体界政协委员为主体的调研组,深入岳阳、平江、临湘、湘阴等县(市)12个乡镇及村组, 召开座谈会15次,问卷100余人次,就加强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并提出“切实深化对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重要性的认 识;努力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投入力度,不断增强基层医疗队伍的思想业务素质;逐步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运行和管理机制;扎实推进城市社区 卫生服务工作”的建议,并形成调查报告。市政协六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对此进行专题协商。市委书记易炼红对调查报告作出重要批示,肯定调查报告立意好,调研 深入,提出的建议依据充分,切合实际,对相关决策和具体工作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指导作用。

【民 办教育工作专题调研】2008年9月,市政协组织部分教育界委员对市民办教育办学情况进行调查,考察市弘毅新华中学等5所学校,召开湘北女子学校等8所学 校负责人座谈会,听取市教育局对全市民办教育办学情况的介绍。并对加强全市民办教育可持续发展提出“充分认识民办教育的重要地位;不断完善支持民办教育的 优惠措施;加强对民办学校的宏观管理;建立公办、民办学校教师双向流动机制和民办学校师资队伍保障机制;学校应规范办学行为”的建议。

【城市公园建设视察】2008年4月,市政协法制群团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开展关于城市公园建设情况专题视察,针对岳阳市城市公园数量不多、规模较小等问题,提出加大公共财政投入,加快城市公园建设等5条建议。并就加快珍珠山公园建设向市政府提交专题建议案。

【中 医药事业视察】2008年4月,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员会组织委员对全市中医药事业和市中医院建设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建议:深化认识,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 多措并举,争取新院如期竣工运营;创新管理,再创中医药辉煌。并以主席会议名义向市政府递送《政协岳阳市第六届委员会主席会议关于加快市中医院建设,促进 全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向市人民政府的建议案》。

【委 员企业视察】2008年,根据政协岳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特聘委员较多,而且在外地工作、创业,平时难以集中,市政协领导统一安排部署,多次到北京、上海、福 建等省、市上门走访,对委员所在企业发展情况及委员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收集在外地工作的岳阳籍委员创业的先进事迹材料,编写并 出版《湘商岳家军》一书。市委书记易炼红、市长黄兰香为该书题词,市政协主席白尊贤作序。

【政风行风工作视察】2008年12月,市政协采取发放“征求意见函”、面对面走访座谈等形式,收集企业对政府职能部门和相关人员的意见和建议,有效促进岳阳市民政、物价、计生、食品药品监督、工商、行政、司法等部门的政风行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