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09卷 > 金融 > 正文

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岳阳市分行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17 12:00

【概况】2008年,中国农业银行岳阳市分行(简称农行岳阳市分行)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环境和艰巨繁重的股改、发展、内控等工作任务,继续落实强化管理,有效发展治行方略,在逆境中奋起,在挑战中前行。年末,各项存款94.88亿元,较年初净增13.55亿元。各项贷款26.84亿元,剔除剥离因素后较年初净增5.53亿元。实现拨备前利润3622万元,比2007年增加362万元。内控管理、案件防控、会计结算、大项目营销、科技信息、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等多项工作受到农行湖南省分行表彰,被市政府授予2008年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红旗单位、文明单位等称号。农行岳阳楼支行再次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为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

【加强优质项目、重点企业跟踪营销】2008年,农行岳阳市分行按照做强特色、制造亮点、优化结构、提高质量的信贷营销方略,主动出击,通过对优质项目、重点企业长期跟踪营销,加大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第七届中小企业签约客户、县域中小企业及三农领域的信贷投放力度。全年投放22.85亿元,比2007年增加9.98亿元。8月,启动金穗惠农卡和农户小额贷款试点工作后,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强银政沟通,精心搭建合作平台,积极探索专业协会+农户等营销模式,至年末,共发放金穗惠农卡35783张,激活35384张,激活率达98.88%,授信农户4288户,用信额度202万元。

【风险管控能力提高】2008年, 农行岳阳市分行按照关口前移、重点治理、重点纠改的内控管理方针,持续推进会计、信贷、员工培训三大基础管理提升工程,完善制度、措施及硬件系统,开展案 件专项治理、内控案防专题反思等活动,实现安全运营,内控管理基本做法得到上级行和银监部门的肯定。年度内控综合评价全行有一类行2个,二类行8个,消灭了三类行。

【股改准备工作圆满完成】2008年, 农行岳阳市分行本着抓住历史机遇、不犯历史错误,不做历史罪人的基本要求,把股改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来抓,顺利完成固定资产确权、法律尽职调查、外部 审计、不良资产剥离等股改准备工作,多项专项工作质量和进度得到中国农业银行、农行湖南省分行的肯定。全年清收不良贷款1.13亿元,完成农行湖南省分行年度计划的131%,清收额和计划完成率均居全省前列。年末,全行不良贷款占0.16%,为全省农行和本市金融机构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