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图书发行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18 12:00

【概 况】 2008年,岳阳市新华书店(简称市新华书店)以出版物发行为中心,以“四创四争”为目标,以管理为手段,各项工作都取得明显成效。市新华书店被评为全省 农村出版物出版发行先进集体;仇晓云、卢继军、徐吉林、易兵、夏望春等5人被评为全省农村出版物出版发行先进个人;蔡塑铁被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评为先进 个人;陈志辉、闵玉霞、易腊九等被评为全省先进个人;岳阳市分公司获湖南省新华书店教材发行组织奖、图书音像发行组织奖三等奖、重点图书音像发行奖三等 奖、大中专教材发行奖三等奖、文化用品经营先进单位二等奖。全年实现商品销售码洋21520.26万元,商品销售净收入16761.56万元,比2007 年增加2558.53万元,为目标任务的128%,增速在全省排名第二。实现利润总额228.88万元,超目标任务27.2%。

【推 动“孝行天下”读书活动】2007年春,《法制周报》等媒体报道《17岁男孩带着聋哑痴呆母亲去上学》的感人事迹后,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也引起市新华 书店总经理仇晓云的高度重视,他认为新华书店有责任和义务宣传推介本地的道德模范人物。于是多次向市委宣传部倡议开展学习孝子陶星的读书活动。2008年 春,以“90后中国孝子陶星”为题材的文学作品被定为市”五个一工程”中的一本好书,5月15日,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新闻出版局联合发 出《关于开展90后中国孝子陶星读书活动的通知》,6月24日,召开有关单位协调会,活动用书定名为《孝行天下》。岳阳市新华书店积极联系出版社,并通过 省新华书店将《孝行天下》列为中小学生用书目录,将组织活动用书及时发到全市中小学生手中。12月14~15日,成功协办全市大型读书活动演讲比赛,进一 步掀起学习陶星的热潮。

【精 品图书展销】2008年11月,在岳阳文化艺术节上总经理仇晓云主动提出承办文化艺术节期间的图书展销活动,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图书业务部 人员组织充足的货源,在会展中心厅内制作介绍图书的精美宣传喷绘画和精致的POP写真立架,图书的码放造型十分精美,在营销举措上全场图书、音像九折优惠 酬宾,码洋在100元以上免费送一张八折优惠卡。还精心制作首届文化艺术节精品图书展销明信片,内含等值5元的优惠券。多家新闻媒体进行现场采访,《岳阳 晚报》多次在头版进行报道,岳阳电视台多次在“岳阳新闻”进行专题报道。由于图书展销深受市民欢迎,艺术节举办单位要求原定4天展销期延长至月底艺术节闭 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