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区妇联开展“巾帼助学 梦想起航”爱心助学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15 10:05 浏览次数:1



“很小的时候,母亲就离家出走,后来父亲和爷爷相继患上癌症,家里经济十分困难。尽管我暑期拼命兼职,也支付不起高昂的学费。很感谢妇联的阿姨对我的帮助,圆了我的求学梦,我一定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8月31日下午,“巾帼助学 梦想起航”君山区百名学子爱心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十六中举行,区委副书记白再兴、区人大副主任蔡国兴、副区长周志辉、区政协副主席杨再兴、相关区直部门、部分爱心企业家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上,来自湖南理工学院南湖学院的受资助学生刘欣(化名)拿着资助款,满脸感激。

   本次爱心助学活动由君山区妇联组织,旨在积极响应上级妇联开展“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的号召,助力君山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整合社会资源,凝聚社会力量,帮助更多的少年实现理想。博凯制衣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进行了捐赠。



白再兴对各爱心企业家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勉励各位学子,要克服困难,掌握自己的命运,通过后天努力弥补先天的不足;要注重精神的升华,做一个内心坚强、奋发向上、充满正能量的人;要见微知著,用发展、联系的眼光看问题、看世界;要树立感恩之心,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不惧困难、勇于挑战,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100名寒门学子受到资助,其中大学生27名,高中生19名,初中生26名,小学生28名。资助金额共计11万元,其中现金资助8万元,物资资助价值3万元。且从9月1日开始,接下来几天,区妇联将下到各村(社区)上门上户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