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庭工作

“最美家庭”访古村 传承百年好家风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0-05-14 06:24 浏览次数:1

为迎接5月15日第27个“国际家庭日”,5月12日,岳阳市妇联在“天下第一村”——岳阳县张谷英村举办了“最美家庭访古村,传承百年好家风”活动暨“创建幸福家庭构建和谐社会”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启动仪式。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玉玺,岳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苏红琳及市县妇联、张谷英相关负责人出席。31户“最美”家庭参加活动同访张谷英,探寻古村数百年孝友家风。

在张谷英村孝廉家风传承馆,现场表彰了7户湖南省抗疫“最美家庭”,13户张谷英镇家庭代表全市300户获赠爱心礼包的贫困家庭现场受捐。医生丈夫与护士妻子近在咫尺却只能手机连线的万权家庭、携手“疫”线最美逆行父子兵的何建红家庭,奋力致富脱贫路上不忘帮助邻里的陈锡刚家庭,勤俭持家任劳任怨为民警丈夫提供坚强后盾的葛松家庭,在生活中时刻不忘爱的教育的陈丽家庭…… 活动中,5户“最美家庭”代表上台,用她们真诚感人的家庭故事温暖了整个会场。王亚丹深受触动并表示:“家庭和睦,则社会更和谐;家教有方,则市民更文明;家风优良,则民风更淳朴。”同时,鼓励全市200多万个家庭、580多万人民,用智慧和热情汇聚起建设美丽幸福岳阳的强大正能量。

33.jpg

当大门、祖先堂、畔溪走廊、百步三桥,古风古貌、青山秀水;孝当先、和为贵、勤耕读、崇廉洁,孝友家风,百载传承。

44.jpg

向13户家庭代表赠送“爱心礼包”

55.jpg

66.jpg

77.jpg

88.jpg

99.jpg

“最美家庭”上台分享家庭故事

1010.jpg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现场致敬“最美家庭”并讲话

1111.jpg

“最美家庭”同访古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