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庭工作

国际家庭日,“家书”带你温暖回归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0-05-28 05:47 浏览次数:1

5月15日是第27个“国际家庭日”,当天晚上,一场别开生面的“传承家文化·家书诵读”活动在南湖之滨举行。

1.jpg

市政协副主席秧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章宏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市妇联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岳阳市政协委员代表、岳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岳阳市家庭教育基地负责人、家书诵读活动获奖代表参加。

2.png

市政协副主席秧励参加活动并致辞

活动中,市政协为政协委员张洁工作室授牌,秧励在讲话中寄语委员工作室要成为委员履职的平台、社情民意的驿站、展示风采的窗口,同时希望这次家书诵读活动能引导全市广大家庭涵养良好家风,用一个个小家庭的力量,构建文明、和谐、美好的新岳阳。

3.jpg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给大家带来了家书诵读

“要用心雕琢自己的心灵,尊重自己的个性,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成长,不盲从于任何人,也不被任何所谓的潮流裹挟,专心致志的把自己活成一个品牌,一个属于自己的品牌。”诵读活动中,王亚丹分享了自己写给孩子的一封亲笔家书,慈爱的母亲将思念化作鼓励,教导异乡求学的儿子成为一个“有目标”、“有信心”、“有厚德”的人。

4.jpg

骆志毅老师诵读革命家书

烈士故去,精神永存。国家一级播音员、岳阳电视台资深主持人骆志毅诵读了革命烈士陈觉与赵云霄的诀别家书:“谁无父母,谁无儿女,谁无情人!我们正是为了救助全中国人民的父母和妻儿,所以牺牲了自己的一切。我们虽然死了,但是我们的遗志自有未死的同志来完成。”诵读者的声音几度哽咽,台下观众也仿佛回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掌声久久不能平息。

5.jpg

电视台主持人助力诵读

6.jpg

市级家庭教育基地负责人携手诵读经典

随后,表演嘉宾、获奖家庭代表以及市级家庭教育基地的负责人也都分别给大家诵读了抗疫家书、《傅雷家书》等家书诵读,传递了家的温馨。活动还为“传承家文化·家书诵读比赛”中的18个获奖作品现场颁发了获奖证书。

此次活动由岳阳市妇联、岳阳市文明办主办,岳阳市七彩艺校、心力量家庭教育基地承办,岳阳市家庭教育基地参与协办,旨在以家书诵读的形式传递亲情温暖,共创和谐家庭,庆祝“国际家庭日”。5月上旬开始,主办方就面向全市广大家庭,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传承家文化·家书诵读比赛”活动,征集近百封家书与参赛视频,通过初赛、复赛与决赛,最终角逐出了前19名获奖作品现场颁奖。

7.jpg

“传承家文化·家书诵读比赛”一等奖(张苏杨家庭)

8.jpg

“传承家文化·家书诵读比赛”二等奖(赵依伶、胥婷瑶家庭)

9.jpg

“传承家文化·家书诵读比赛”三等奖(匡梓涵、范朝霞、李佳潞家庭)

10.jpg

11.jpg

“传承家文化·家书诵读比赛”优秀奖

12.jpg

孩子们通过“爱的邮筒”表达对爸爸妈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