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动态

列出整改清单 落实整改责任 确保医保基金健康安全运行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2-23 10:19 浏览次数:1

根据岳阳市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市级督导检查工作安排,12月22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再次召开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市级交叉检查复核工作汇报会,局领导徐焕斌、胡晓华出席,市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梅耀朋;各县市区局分管基金监管工作的领导和基金监管稽核负责人;市医保稽核中心负责人;市集中整治协调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

会上,各县市区局分管基金监管工作的领导汇报复核工作情况。市集中整治办副主任、市医保局二级调研员徐焕斌对前期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所取得的实实在在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后续复核处理工作,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适用法律法规准确、处理到位。既要坚决严厉打击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恶性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又要区分问题性质与具体违法违规情节分类妥善处理,着力引导医疗机构规范发展。要统一尺度,公平公正。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规范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办法》的规定,统一全市医保系统监管稽核执法尺度标准,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共性问题按同一个标准处理,确保问题查处工作公平公正,提高以查促管的工作水平。要联合惩处,追责到人。按照《湖南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建立医疗保障领域问题线索移送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加强向纪检监察、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的问题线索移交。

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晓华主持会议并要求,各县市区医保局要把握案件处理时间节点,及时下达处理(处罚)决定书,并做好后续处置工作。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对集中整治市级交叉检查、省级飞行检查发现的问题,要从严处理,该追回的要追回,该处罚的要处罚,该移送的要移送。要压实“两定机构”整改责任。各县市区医保部门要以检查发现的问题为切入点,举一反三,全面彻查所辖定点医药机构类似问题。要督促存在问题的定点医药机构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医保基金健康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