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动态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开展DIP付费实施情况专项检查

来源: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7-21 08:23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工作的有效落实,增强监管透明度,降低医保基金不合理支出,提升医保基金监管效能,7月17日—21日,岳阳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市本级12家定点医疗机构DIP付费实施情况专项检查。

  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晓华指出,DIP付费专项检查对于确保我市医保基金公正高效使用和安全运行至关重要。本次专项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检查中发现的一般性问题,要求相关医疗机构立行立改;发现的重大性问题,立刻约谈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责令医疗机构限时整改,确保此次专项检查活动取得实效。

  据悉,本次专项检查工作通过大数据分析和现场检查方式开展,督促定点医疗机构实行规范编码、规范诊疗、合理治疗,杜绝编码高套、推诿病人、分解住院等违规行为,促进我市医疗机构DIP付费政策落实落地。

  作者:刘祥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