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05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15:40 浏览次数:1

岳医保字〔2020〕012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053号提案的

答     复

致公党岳阳市委:

您提出的《关于对我市血吸虫病病人治疗费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建议》收悉,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血吸虫病属于地方病。基本医疗保险是全国统一疾病病种的基本医疗保险,所以血吸虫病一直以来没有作为特殊情况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根据现行医保政策地方疾病应该由地方政府根据自身财力开展地方保障。

二、积极汇报,争取将血吸虫病尽快纳入省局医保政策范围内报销。血吸虫病是洞庭湖区域的地方病,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畴只能是省医保局制定政策,目前我局已开展前期血吸虫疫区情况调查和所需要费用,等调研结果出来后,积极向省局进行汇报、反映,由省局拿出解决问题的统一方案,等省局授权后,我局将会以最快的速度制订岳阳市范围内的实施细则,争取早日将血吸虫病治疗费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报销,统一支付标准。

三、目前处理办法:属工伤的,在工伤保险基金中支付。其他参保人群,患血吸虫病按肝脾损伤等其他疾病在医保基金中支付。

最后,非常感谢您对医疗保障工作的关心、理解与支持。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5月29日

承办负责人:胡晓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陈望星  17873016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