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22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15:43 浏览次数:1

岳医保字〔2020〕015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229号提案的

答    复

刘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医养结合养老工作”的建议》收悉,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深入的研究,现答复如下:

国家医疗保险改革以来,一直致力于完善和保障参保人员的权益与需求,摸索医保改革的新路子,让参保人员增强幸福感、获得感。

根据《湖南省政府办公厅 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实施意见》(湘政办发〔2016〕86号)的文件精神,我市将养老机构设置的医疗机构,符合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定点机构准入条件的,经自愿申请,按规定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范围。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要按照基本医疗保险的有关规定与其签订包括基本医疗保险服务范围、项目、服务质量、结算办法等内容的协议。

到2020年,较为完善的医养结合体制机制和政策法规体系基本建立,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资源实现有序共享,覆盖城乡、规模适宜、功能合理、综合连续的医养结合服务网络基本形成;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全面推广,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75%以上。

医保基金一直坚持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基本原则,对老年人关心是社会应尽的责任,我局会根据基金运行情况,及时对医养结合养老机构住院病人的平均付费标准和按实付费比例进行调整。

最后,非常感谢您对医疗保障工作的关心、理解与支持。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5月29日

承办负责人:胡晓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陈望星  17873016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