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整治水上通航秩序的通告》解读

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2023-04-15 10:52
浏览量:1|| | ||

 一、文件出台的必要性。为坚决扛牢习近平总书记“守护一江碧水”重要指示首倡地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我市水环境治理,规范船舶航行、停泊、作业秩序,保障水域生态环境和航行安全,根据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我局明确“上下移、中间减、规范停”的通航秩序整治工作思路,并联合岳阳海事局制定了关于整治水上通航秩序》(以下简称《通告》)

      二、《通告》制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港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违法记分办法》(海船员[2015]600号)、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港口法>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的有关规定。

     三、《通告》的主要内容。《通告》内容共七条。第一条主要明确执行时间、管理对象、地域范围、职责划分,第二条对辖区船舶停放提出具体要求,第三条对经营企业的生产作业做出相关规定,第四条对趸船等浮动设施、维修企业经营行为提出安全监管要求、政策支持,第五条明确交通、海事部门依法监管权限,第六条明确依法查处阻碍执行公务的行为,第七条规定《通告》实施时间。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