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交通运输局等六个部门 关于印发岳阳市14周岁以下儿童凭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公交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解读

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2023-09-22 17:16
浏览量:1|| | ||

 

  一、文件出台的必要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深化“公交优先就是人民优先”的理念,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降低养育成本。

  二、制定依据:《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优化剩余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湘发〔2022〕11号)和省交通运输厅等六个部门《关于落实14周岁以下儿童凭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公交地铁工作的通知》(湘交运输规〔2023〕11号)有关要求。

  三、主要内容:全市14周岁以下儿童凭有效证件(含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本、公交卡等)免费乘坐常规城市公交(不含定制公交、城际公交、城乡公交)。明确了交通、发改、财政、教育、卫健、国资等部门的工作职责。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