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我市重点项目全力强势推进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2020-04-14 15:19
浏览量:1|| | ||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刘革)记者今天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一季度,34个省考核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4.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2.3%;118个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75.5亿元,为年计划的13.6%。

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初以来,为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坚持对重点项目实行“一日一调度,一日一协调、一日一反馈”,强力推进项目复工复产。到3月底,全市118个重点建设项目共有102个项目开工复工,其中市级领导联点的29个重大产业项目中的16个在建项目全部复工,13个前期项目全面恢复前期手续办理和对接洽谈,8个续建省重点项目全部复工,总体进展较好,基本达到了时序任务和形象进度任务的要求。其中,新金宝招工总人数达到7986人,现有9条生产线全部开工复产,共完成投资2.6亿元,占年计划的25.6%;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完成投资2.6亿元,占年计划的14.4%,目前已完成3223亩项目用地征拆,本月底将启动桩基施工;G353岳阳机场快速路已完成下穿蒙华铁路段施工,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6.8%。

与此同时,适时把疫情防控的成效转化为项目开工建设的契机。3月30日,组织举办了2020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92个新建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682.9亿元,年计划投资200亿元,其中华电平江电厂、中创空天产业化基地建设、恒大岳阳新能源动力电池等38个省、市重点项目提前开工。在重大项目的带动下,1-3月,全市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211个,总投资1011.8亿元,本年度计划投资306.5亿元。坚持实行市级领导“一对一”联系帮扶重点项目制度,对29个投资10亿元以上的省市重点项目,由市级领导“一对一”联点帮扶,严格实行包干负责,做到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市级领导联点的29个重大产业项目中,11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5个新建项目开工建设,还有13个前期项目恢复前期手续办理和对接洽谈,共计完成投资16.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2%,基本实现季度工作目标。同时,建立重点项目建设“问题整改派单”制度,严格实行挂号销号,1-3月共下派问题清单2次,交办问题25个,做到了以问题整改倒逼项目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