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前7月33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59.3亿元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2020-08-20 13:54
浏览量:1|| | ||

前7月33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59.3亿元 占年度计划74.3% 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5%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刘革)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来,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冲击、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以及汛情的影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各级各部门调度有方、保障有力,把项目建设作为对冲疫情影响、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强力推进省重点建设项目和“5个100”项目落地,取得了阶段性成效。1—7月,全市33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59.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4.3%,投资完成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5个百分点,9个“5个100”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65.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0.4%。

据悉,我市采取“在时间上倒排工期、在工程上倒逼进度、在考核上倒查责任”等硬核措施,推动快建快投,提升项目“加速度”。今年3月和4月底,先后2次举办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37个,总投资达953.3亿元。5月中旬和7月初,先后部署开展“聚力项目高质量,奋勇夺取双胜利”“建功七大千亿产业建设,推进岳阳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竞赛活动,有力推动了一批大项目逆势上扬。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项目快速推进,新金宝项目19条生产线全面运行,日产打印机5万台以上,带动30多家配套企业落户;总投资67亿元的中创空天一期工程10月份可望投产,年产300万台小米打印机项目预计年底正式投产。

与此同时,建立重点项目“领导联点、定期协调、问题交办”制度,29名市级领导“一对一”联系帮扶重点项目,2214名驻企联络员下沉一线,为项目建设全面“清障开道”。今年来,共专题召开重大项目协调推进会3次,累计下派问题清单5次,限期办结销号问题39个。并针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征地拆迁、资金保障等问题,组织开展了征拆清零、“僵尸企业”清理、金融帮扶产业发展等专项行动,盘活土地1169亩,利用闲置厂房22万平方米,促成17家银行机构与19个项目、企业签约资金230.2亿元,有效保障了要素需求。

据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后段将对在建续建项目,实行顺排工序、倒排工期,上足人力设备,加快建设进度,扩大实物工作量;对未开工项目,建立推进时间表,限期落地。计划9月底,在全市组织开展第三批重大集中开工暨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进一步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加强项目清单管理,每月制定下发问题清单、进度清单、责任清单,采取问题交办、限期销号等举措,着力化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对未落实土地指标、需要调规和审批权限在上级的项目,安排专班专人,加强跟踪对接,全力争取国家和省里支持;坚持把达产达效作为评判项目建设的硬指标,研究出台提升政府系统执行力的“十条措施”,重点围绕抓项目建设、抓营商环境等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推动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一批项目签约落地,一批项目建成运营,一批项目挖潜增效。

 

编辑:安镜蓉

作者: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