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逆势上扬

来源:岳阳日报2020-11-30 10:03
浏览量:1|| | ||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逆势上扬

前10月,33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38亿元

 

本报讯(记者 刘 革)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来,我市把项目建设作为对冲疫情影响、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以超常规的办法、不寻常的力度、针对性的安排,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亮点频频。1-10月,全市列入省政府年度目标考核的33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238亿元,占年计划的111%;9个省“5个100”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93.5亿元,占年计划的101%。116个市重大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441亿元,为年计划的80.9%。市级领导联点的29个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39.2亿元,为年计划的77.5%。

今年来,我市采取“在时间上倒排工期、在工程上倒逼进度、在考核上倒查责任”等硬核措施,推动项目快建快投。1-10月,全市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579个,涉及项目总投资1732亿元。市委、市政府先后3次举办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仪式,集中开工重大项目209个,总投资达1430.9亿元;集中竣工重大项目43个,总投资达145.1亿元。并部署开展了“聚力项目高质量,奋勇夺取双胜利”“建功七大千亿产业建设,推进岳阳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竞赛活动,有力推动了一批重大项目逆势上扬。

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项目两期合为一期建,中石化追加今年投资计划10亿元,目前,项目场地地基处理、基础设计已基本完成,临设、桩基、一级地管等已开工建设;新金宝项目19条生产线全面运行,日产打印机5万台以上,带动30多家配套企业落户;中创空天一期工程年底将正式投产,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5.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