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王一鸥率队赴京对接重大项目

来源:岳阳日报2021-07-22 09:42
浏览量:1|| | ||

锚定目标 深化交流 争取支持

王一鸥率队赴京对接重大项目 向伟雄等参加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刘 畅 李亦恩) 7月6日—7日,市委书记王一鸥率队赴北京,就岳阳石化产业生产力布局、铁路路网布局等重点事宜,与有关方面就项目规划建设进行深入交流,争取支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市政协副主席刘铁健等一同前往。

7月6日下午,王一鸥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拜访集团发展和改革部主任李迎九、机辆部主任韦皓,双方就岳阳地区铁路路网布局、中长期铁路建设及京广铁路岳阳城区段东移等事宜进行交流,国铁集团表示一定全力支持京广铁路岳阳城区段东移项目,将对岳阳东西向铁路建设在国家铁路网“十四五”规划中予以统筹考虑。

7月7日上午,王一鸥一行来到中石化集团总部,拜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喻宝才,双方就在岳布局150万吨乙烯炼化一体化项目进行深入沟通。座谈中,王一鸥说,以中石化长岭炼化、巴陵石化公司一体化发展为契机,推进乙烯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是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破解“化工围江”难题、推进石化提质增效的重大举措,在岳布局该项目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交通便利和要素支撑等条件,且符合周边市场发展需要,希望项目建设得到中石化集团一如既往的支持,岳阳将积极落实属地责任,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推动项目建设。喻宝才对湖南省、岳阳市一直以来支持地方石化产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目前岳阳方面就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有关方面达成了高度共识,推动该项目建设符合当前加快炼油向化工转型的导向,对于带动下游产业链向高端延伸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中石化将与岳阳市一道,共同争取有关支持,推动项目向前迈进。中石化总经理助理、发展计划部总经理戴照明,副总工程师、化工事业部总经理李成峰,副总工程师、炼油事业部总经理俞仁明,发展计划部副总经理尤侯平,巴陵石化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邬智勇,长岭炼化董事长、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王妙云等参加。

 

王一鸥拜会中石化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喻宝才

 

王一鸥一行参观中石化集团总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

7月7日下午,王一鸥一行还分别前往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司司长罗国三、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司长陈克龙就铁路路网布局、炼化一体化项目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就相关事宜达成共识。

 

王一鸥一行与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司长陈克龙座谈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