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关于核准岳阳海锋环保有限公司岳阳市工业废弃物综合处理项目的批复

来源:市发改委行政审批科2019-11-13 11:09
浏览量:1|| | ||

岳发改审[2019]127号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核准岳阳海锋环保有限公司岳阳市工业废弃物综合处理项目的批复

汨罗市发展和改革局:

你单位报来的《关于核准岳阳海锋环保有限公司岳阳市工业废弃物综合处理项目的请示》(汨发改[2018]87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核准依据

依据《岳阳市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7年本)》的通知(岳政发 [2018]1号)和《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和承接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的通知》(岳政发[2013]19号),由市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

二、核准条件

该项目符合国家有关产业政策。汨罗市政法委、汨罗市环保局、汨罗市自然资源局、岳阳市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等部门(单位)出具了审查意见。

三、核准内容

本项目为环保工程,项目建设符合《“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湖南省“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湖南省重点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十三五”规划》和《汨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相关政策,项目的实施可帮助项目服务区内各相关单位不能(宜)自行处置或无法最终处置的危险废物,避免或减少对外界环境及公众健康产生危害,提高污染防治水平,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改善区域投资环境,项目实施意义重大,同意你单位申报的岳阳海锋环保有限公司岳阳市工业废弃物综合处理项目,项目代码:2019-430681-77-02-041706。

2、项目业主:岳阳海锋环保有限公司。

3、项目建设地点:汨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4、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

(1)项目用地:本项目总用地面积为244.93亩(折合163289.8平方米),其中,原生危险废物处理用地104.93亩(折合69956平方米),危险废物填埋场及辅助设施用地140亩(折合93333.8平方米)。

(2)处理规模:①原生危险废物处理规模为18万t/a,其中,废物焚烧处理60000t/a,物化处理60000t/a,污泥干化60000t/a。②危废安全填埋规模为60000t/a。

(3)本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

①危险废物焚烧车间一座,处理规模为200t/d,包括100t/d的焚烧生产线2条,用于对可焚烧危险废物的处理,附属有一座废液分装预处理车间、一座焚烧废液储存罐区和一座辅助用房,同时建设蒸汽冷凝器等辅助设施。

②物化处理车间一座,处理规模为60000t/a,主要处理的危险废物种类为HW07热处理含氰废物、HW09油/水、烃/水混合物或乳化液、HW12染料、涂料废物、HW16感光材料废物、HW17表面处理废物、HW21含铬废物、HW22含铜废物、HW33无机氰化物废物、HW34废酸、HW35废碱等。

③污泥干化车间一座,处理规模为60000t/a,主要处理各种危险废物污泥,车间附属有地下式污泥储坑。

④危险废物暂存系统,建有丙类危险废物暂存库一座。

⑤污水处理车间一座,主要对焚烧车间废水、物化车间出水、污泥干化车间废水、各个车间冲洗水、生活污水等进行处理,附属有初期雨水池、事故池各一座。

⑥计量、消防控制室一座,双向汽车衡,洗车设施一套,传达室两座。

⑦综合水池及消防泵站各一座。

⑧天然气调压站一座,柴油加油站一座。

⑨生活设施,科研调度楼一座,集合科研、化验、办公等功能为一体。

⑩60000t/a危险废物填埋场及填埋场的辅助设施。

5、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本项总投资108598.05万元,其中建设工程费用31526.98万元,设备购置费52425.39万元,安装工程费5642.47万元,其他费用14043.55万元,预备费用4959.66万元。

6、项目建设期:本项目计划工期24个月。

7、项目建设要求:开工前需完成环评等各项技术审查工作,遵守环保等各项法律法规。

8、请项目单位根据本核准文件进一步完善相关手续,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有关内容进行调整,请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报告,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请你单位通过在线平台如实报送项目开工、建设进度、竣工投用等基本信息,其中项目开工前应按季度报送项目进展情况;项目开工后至竣工投用止,应逐月报送进展情况。我委将采取在线监测、现场核查等方式,加强对项目实施的事中事后监管,依法处理有关违法违规行为,并向社会公开。

本项目文件自发布之日起有效期2年。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