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市发改委深入一线调研省重点能源项目

来源:市发改委2023-05-20 20:50
浏览量:1|| | ||

  5月16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军华深入湖南岳阳铁水集运煤炭储备项目现场,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调研活动。

  湖南岳阳铁水集运煤炭储备项目是国家级煤炭战略储备项目、省重点能源项目,也是己内酰胺项目的战略合作项目。项目依托浩吉铁路和“海进江”资源条件,开展煤炭贸易、货物仓储、铁路运输、港口运营、物流园运营等一体化服务,是湖南煤炭供应保障体系的重要载体,对保障湖南省用煤安全和完善湖南省能源保障体系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调研组一行冒雨深入码头工程、运煤皮带机和铁路专用线拟选址点现场,与项目负责人、技术人员深入交流码头开港运行、向己内酰胺项目稳定供煤情况及铁路专用线建设前期工作。岳阳铁水集运煤炭储备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了项目一期建设及运营情况,对市发改委一直以来在项目立项和资金申报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当前,企业正开展项目二期有关前期工作,铁路专用线正开展勘察设计、前置批复办理相关工作,力争今年10月开工建设,希望市发改委在项目审批和中央预算内资金申报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林军华表示,市发改委坚持把破解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将持续为岳阳铁水集运煤炭储备项目营造最优越的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全力助推项目加快建设,特别是加快推进铁路专用线前期工作,力争尽早开工、尽早投入运营;市发改委将在项目一期已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8000万元支持的基础上,将铁路专用线工程纳入2023年铁路专用线重点项目,待前期手续完成后支持申报中央预算内资金;并与湘煤集团密切配合,全力争取国家发改委支持,在岳阳布局国家级煤炭储备基地。

  林军华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市发改委立足职能职责,正在全委大兴调查研究,并与落实好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与“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相结合,与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相结合,聚焦7个方面明确具体调研课题,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着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为岳阳高质量发展和省域副中心建设开创新局面、书写新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