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先政到湘阴县开展“建党百周年,工会进万家”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 岳阳工会 发布时间: 2021-06-30 15:47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率队赴湘阴县开展“建党百周年,工会进万家”走访慰问活动,看望驻村工作队员、劳模、工匠和一线劳动者。


 在六塘乡文丰源村,彭先政与驻村工作队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相关情况,鼓励全体队员发扬实干苦干精神,多措并举帮助联点村跨越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献计出力。

 现年74岁的刘瑞根和71岁的黄厚仁,曾分别获评全国劳动模范和市巴陵工匠荣誉称号,两人在水稻种植和茶叶制作领域耕耘多年创造显著业绩。彭先政与他们亲切交谈,对两位老人以往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勉励他们发挥余热,当表率、树标杆,做好传帮带,确保优良传统薪火相传。随后,彭先政来到湖南可孚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慰问5名一线职工。


 据悉,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市县两级总工会分组、分片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慰问对象涵盖全国劳动模范、巴陵工匠高技能人才、一线职工、困难职工、烈士遗属、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人员。彭先政叮嘱相关部门要切实关心关爱一线职工群众,尽心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同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定信仰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发扬革命精神,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