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禁毒委调研督导岳阳楼区禁毒工作

来源: 岳阳工会 发布时间: 2021-07-07 14:46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6日下午,省禁毒委委员、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彭晛丹一行到岳阳楼区实地督导禁毒工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炎云,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位于朝阳小学内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内,督导组一行观看了岳阳楼区禁毒专题片,并在小学生解说员引导下参观展厅,实地了解岳阳楼区运用先进设施设备全方位、多角度为青少年提供毒品预防教育的典型做法。近年来,岳阳楼区上下深入推进禁毒工作,实现了组织保障更有力、职能职责更明确、基层基础更坚实、宣传教育更深入、打击惩处更坚决。

 督导组就此次督导情况进行反馈,认为岳阳楼区成绩突出、成效明显、成果斐然,并要求今后要妥善处理好抓长远与抓长期、平衡发展等问题,在“打、防、管、控、治、宣”上均衡用力,认真做好公职人员的毒品检测工作,加大污水溯源工作力度。

 彭晛丹指出,岳阳楼区禁毒工作既聚焦问题又强化责任,既着眼长远又重视基础,既抓在经常又融入日常。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理解、切实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要求;要聚焦问题,清醒认识当前全区禁毒工作面临的短板和弱项;要强化责任,树立禁毒工作的底线思维;要突出重点,全力抓好下一阶段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