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爱林赴省核工业地质局三一一大队调研慰问

来源: 岳阳工会 发布时间: 2021-07-19 17:06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9日,市委副书记陈爱林赴省核工业地质局三一一大队看望慰问特殊困难群体。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炎云参加。


 陈爱林一行听取了省核工业地质局三一一大队工作情况介绍。该大队成立于上世纪70年代,一直以来克服各种困难,在为国家勘探矿产资源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由于长年野外作业、奔波劳碌,部分老同志及其遗孀身体状况欠佳,导致生活困难。根据中央要求,对为核工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劳动模范、离退休人员及工亡遗孀等特殊困难群体,地方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陈爱林感谢三一一大队为国家和地方资源发掘、经济发展、生态建设等方面所做的贡献,为大队特殊困难群体送上6万元的慰问金,并慰问了特殊困难群体代表黄霞玲老人。黄霞玲现年83岁,1961年参加工作,为国家核工业事业奋斗30多年,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和技能能手。陈爱林关切地询问黄霞玲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叮嘱她要保重身体、开心生活、乐享晚年。


 陈爱林说,三一一大队的核工业广大干部职工或直接或间接为我国“两弹一艇”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做的是隐姓埋名人,干的是惊天动地事。各地各单位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核工业发展和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切实解决特殊困难群体的困难。他说,无论是地方单位还是企业的发展,人才是第一位的。只有拥有高端的人才,才能打造出高端的平台和高端的产业;也只有高端平台、高端产业以及高端就业岗位,才能吸引高端人才。三一一大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图强,加快转型升级,加力引进人才,以人才的集聚推动大队的高质量发展,进而提升关爱特殊困难群体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