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2021年劳模工匠先进事迹宣讲“五进”活动启动

来源: 岳阳工会 发布时间: 2021-10-15 13:40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5日上午,岳阳市2021年劳模工匠先进事迹宣讲“五进”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出席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提名人选彭公穆,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服务部副部长彭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章宏平及市总工会其他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总工会,市产业工会,中央、省属驻岳企业工会主席、分管负责人、职工代表和岳阳市劳模工匠讲师团成员约200人参加。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岳阳市劳模工匠讲师团的通知》,并为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李国武等6位劳模和工匠代表进行了先进事迹宣讲报告。据了解,讲师团将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进乡村开展劳模工匠先进事迹宣讲,激发广大职工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情,团结引领职工群众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三区一中心”建设,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就如何在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中进一步彰显工会担当作为,彭先政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职工群众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总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创造性地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在新的起点奋力开创全市工运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局面。要紧跟中央,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大局,真抓实干勇担当;紧练内功,守正创新强素质;紧抓质效,宣传教育树新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奋劳动、锐意进取,奋力谱写新时代岳阳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