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群率队来我区调研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工作

来源: 岳阳工会 发布时间: 2023-11-26 23:43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4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群深入南湖新区、岳阳楼区调研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喻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胡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彭公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唐慧等参加。



  谢群先后来到麦子港社区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天灯社区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建设银行岳阳市分行营业部暖心驿站、高山坡社区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等地,实地查看了站点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设备设施配套、日常制度落实等情况,并与站点休息人员亲切交谈,进一步了解户外劳动者需求。


  ​​

  他指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建设,是以职工群众为中心的具体体现,要结合户外劳动者的特点和需求,不断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服务能力、增加服务内容,通过各类关心关爱活动,提高暖心驿站的知晓度和使用率,切实服务好户外劳动者,解决好他们就餐加热、饮水充电、工间休息、如厕等实际问题,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把驿站打造成一道为职工群众服务的靓丽风景,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近年来,岳阳市总工会高度重视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建设工作,通过“党建带工建”,聚焦新就业群体需求,已高标准建成户外劳动者驿站450处,站点桌椅、饮水机、微波炉、冰箱、储物柜、维修工具箱、意见箱、厕所等一应俱全,并提供红色书籍、手机充电、急救药箱、雨伞等便民利民自助服务。下一步将积极建设中心城区全方位全覆盖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体系,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配套设施齐全的工间休息场所,切实将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打造成为服务广大户外劳动者的前沿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