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展风采 岁月绽芳华丨全市各级工会开展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②

来源: 岳阳工会 发布时间: 2024-03-13 21:23 浏览次数: 字体:

  巾帼展风采 岁月绽芳华。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精心策划、广泛发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展示新时代女性风采,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平江县总工会



  3月6日,2024年度平江县工会女工工作会议召开,基层女工主任、女工代表及平江县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等130余人参会。会议宣读了《关于2023年度全县工会女职工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扬通报》和《关于2023年度全县女职工“芙蓉杯”竞赛、“做智慧父母·建幸福家庭”“玫瑰书香·湘阅芳华”系列活动的表扬通报》,并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表彰。


  岳阳楼区总工会



  3月6日上午,岳阳楼区工会系统2024年普法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隆重举行。活动总结了岳阳楼区总工会2023年女工工作,部署了2024年女工工作;组织集中学习了《就业促进法》等女职工权益保障相关法律法规。随后,岳阳市鹰山小学校长、湖南省党代表、全国第五届小学语文教师素养大赛金奖获得者刘霞辉老师和市妇幼保健院健康管理中心的健康科普公益讲师黎丽分别以《门前风景枕上诗书》和《生活方式医学管理》为题,与参加活动的女职工代表分享了女性阅读的意义和女性健康管理、科学减脂等知识。


  君山区总工会




  花开正好是三月,巾帼风姿绽芳华。为迎接第114个国际妇女节,3月7日,君山区总工会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2023年“芙蓉杯”竞赛表彰大会。全区工会系统女工干部,第十轮芙蓉杯竞赛“芙蓉标兵岗”“芙蓉百岗明星”表彰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工会十八大等会议精神,明确了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要求,宣读并表彰了2023年区级芙蓉标兵岗和芙蓉百岗明星获奖名单,女工委报告了2023年度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会女工工作。


  市商务工会



  三八春风暖,万象展新颜。3月8日,岳阳市商务工会开展商务大讲堂活动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培训会上,湖南理工学院老师教授商务礼仪知识,机关科室负责人讲解商务业务知识,年轻科员分享入职商务系统感受,不同身份与年龄的女性在讲台上展现风采与智慧,给全局女性职工传递信心,为岳阳市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巾帼力量。


  湖南石化工会



  3月6日,湖南石化庆“三八”妇女节机关女员工代表座谈会召开。部分女员工代表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和个人成长历程进行交流发言。3月7日,在珍珠山公园举行“绽芳华·启新程”庆祝“三八”妇女节乐跑活动,展示公司广大女员工热爱工作和生活,乐享运动和健康的良好精神风貌。3月8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慰问组向女员工们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各单位也举办了多种庆祝活动,女职工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收获小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