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总工会:汨罗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汨罗”劳动竞赛启动

来源: 岳阳工会 发布时间: 2021-06-09 19:0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由汨罗市总工会举办的汨罗市“奋进新征程,建设新汨罗”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市循环产业园举行。岳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炎云现场宣布活动启动。汨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易红,副市长仇文娟出席启动仪式。


 会议表彰了2020年汨罗市劳动竞赛先进集体与个人,宣读了2021年度《汨罗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汨罗”劳动竞赛活动方案》,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根据《方案》要求,此次竞赛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汨罗”为主题,将于今年6月至11月,在汨罗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以“围绕项目建设,赛出高质速度;围绕制造产业,赛出高产高效;围绕生态环保,赛出高质量发展;围绕技能提升,赛出高素质队伍”为主要内容的“四围绕四赛出”劳动竞赛活动。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树牢群众意识、提升组织活力,切实增强引领职工发展、维护职工权益、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本领;要根据竞赛方案要求,结合本行业、本单位职工的劳动形式,着力打造丰富多彩的竞赛平台;要把劳动竞赛与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深化“培训、练兵、比武、晋级、激励”深度融合的竞赛模式,促进职工队伍素质提升,不断学习新技术、新技能,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

 近年来,汨罗市460家企事业单位、4.5万名职工积极参加劳动竞赛,提出合理化建议2800多条,涌现出各类技术标兵、技能明星220多名,创新成果420多项,创建省级工人先锋号班组2个、岳阳市级工人先锋号5个,2名职工获评省部级劳动模范、4名职工获评岳阳市级劳动模范,7名职工被评为“巴陵工匠”,榜样力量充分彰显,创先争优氛围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