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总工会:让“快递小哥”有了自己的“娘家人”

来源: 岳阳工会 发布时间: 2021-10-18 13:5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平江县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快递员集中入会仪式在平江电商产业园区举行。全县11家快递公司49名代表和天岳街道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平江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蕾出席会议。


“我自愿加入中华全国总工会,遵守工会章程,执行工会决议,积极参加工会活动……”平江县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和职工代表大会在郑重的宣誓中拉开了帷幕。随后,选举产生了平江县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及女职工委员会,并审议通过了《平江县快递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协议》,在职工工资标准、工资增长比例、工资支付、职工试用期和病事产假期的工资待遇等4个方面达成共识。


会后,平江县总工会携手天岳街道工会联合会、平江县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开展了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向辛勤奋斗、常年坚守在派送一线的快递小哥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并发放食用油、大米等慰问物资。

快递员代表们纷纷表示工会是自己最可信赖的“娘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一位快递员说:“以前家里人都说送快递没出息没保障,干得多挣得少,难处多福利少,工伤补偿、事假产假等待遇难落实,现在工会把我们组织起来,入了工会,协商了工资,上了保险,就像吃了“定心丸”。而且,工会帮我们做宣传,呼吁大家尊重理解快递员,现在客户回馈的更多是尊重和理解。”


为了成立平江县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开展快递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岳阳市总工会认真落实省总工会要求,抽调专人到各县市区蹲点指导工作,平江县总工会多次派出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各公司网点,与快递员面对面交流等方式,深入掌握快递企业经营状况和从业人员劳动经济权益状况,为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也为营造快递小哥“声音有人及时听,诉求有人及时管”的良好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