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林纸工会:微建议 “云”上提 “不闭幕”的职代会

来源: 岳阳工会 发布时间: 2021-02-23 16:55 浏览次数: 字体:

  微建议,“云”上提。从2021年开始,岳阳林纸创新打造“代表微建议 岳纸好声音”活动,以工会搭建“在线平台”的方式,引导职工代表围绕生产经营管理和改革发展等中心工作,让职工代表随时随地提建议,进一步发掘职工代表的智慧,营造“人人都是经营者、个个都要创价值”的奋进氛围。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关键年。“开局”即是冲刺,如何更好让职工行使民主权利,找准角色定位,发扬奋斗精神,近日召开的岳阳林纸2021年职工代表大会又有“新意”,开启“代表微建议 岳纸好声音”活动。

 

  该活动以“高质量经营”为目标,职工代表“建好群”,公司工会“搭好台”,建立代表“报单”、工会“派单”、单位“接单”、综合“评单”、奖励“优单”的信息转接和工作办理流程,形成“微建议”从收集、转接、审核到实施、跟踪、奖励的管理流程闭环,让职工代表时时发挥作用,让职代会“不闭幕”。

“在线平台”运行后,职工代表的提案既有“集中提”,又有随时“动态提”,充分发挥职工代表“主人翁”作用,常态化发掘涵盖“战略发展、改革创新、经营管理、生产技术、安全环保、党群文化”等方面的高质量好建议,传递岳纸“好声音”。公司工会及职能部门利用“微建议”平台,开启“微研究、微监督、微建设”新模式,并对职工代表“微建议”的创效值等综合评价,选取“代表提得好、部门办得好”的优秀“微建议”,大力宣传推广,并将“微建议”完成情况与各基层分会年度考评及职工代表的履职评价挂钩。

 

 岳阳林纸的职工代表“微建议”活动,与职代会提案制度、“我为公司献一策”活动互补共促,扩大职工代表参政议政、履行权利的范围,更好更快发挥职工更大价值,助推公司高质量经营。据了解,2020年,职工代表提交提案273份,采纳155项;“我为公司献一策”3702条,各单位奖励共3014条。2021年,公司工会已收到职工代表提案267份,营造了立足专业、扎根岗位、积极献策的向上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