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现场会--推进非公企业工会组织建设

来源: 岳阳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16-11-22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岳阳市非公企业工会组织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平江县华文食品有限公司召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谭志兰,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慕侬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副主席、组织部长、工业园工会主席和非公企业示范单位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wpsDB7A.tmp.png

wpsDB7B.tmp.png

wpsDB7C.tmp.png

 

谭志兰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以夯实基础为落脚点,企业工会活力进一步增强,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工会组织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但仍存在建会发展不平衡、工会工作的基层基础薄弱、建会质量和基层工会活力有待提高的问题。

谭志兰同志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注重方法创新,切实增强工会组织规范性,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不断加强和推动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的法治工会建设。要培树创新示范典型,树立一批立得住、学得来、推得开的先进典型,及时总结推广从本辖区、本行业成长起来的典型,每个县市区都要创建2个以上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要发挥基层工会作用,以建设“五型”职工之家为载体,以建家促规范,让建起来的基层工会能转起来、活起来。各级工会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在提升执行力上下功夫。

会议观摩了平江县推进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展示样板和华文食品公司职工之家建设现场,观看了工会组织建设的专题片,平江县总工会、华文食品、云溪工业园、远大可建、兆邦陶瓷等5家单位工会,分别从在推进非公企业规范化建设、建设“五型”职工之家、创建先进工业园工会等方面,作了典型发言。


wpsDB8D.tmp.png

 

 

wpsDB8F.tmp.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