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委党校举办春季工会干部主体培训班

来源: 岳阳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15-06-05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clip_image002.jpg

研讨交流课上学员们争相上台发言

clip_image004.jpg

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慕侬在研讨交流课上与学员交流讨论

clip_image006.jpg

工会主席主体班顺利结业

 

5月18日至29日,市委党校举办春季工会干部主体培训班。各县市区总工会组织部部长、部分非公企业、乡镇(街道)工会主席,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推进“党建带工建、共建促和谐”,提升工会“两个普遍”指导员工作水平,2009年,市委将全市工会干部培训纳入市委年度干部培训范畴,在市委党校每年开设两期以上工会主席主体培训班。近六年来,市委党校举办13期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共培训工会干部650人,有力提升了工会干部的能力素质,推进了我市工会“两个普遍”工作,在建设美丽幸福岳阳中充分彰显了工会组织作用。

举办这期工会主体培训班,是落实全总《2011-2015年全国工会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省总《2015年工会干部培训计划》的具体举措。

培训期间,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王瑰曙作了《严以修身 努力做“三严三实”践行者》的专题辅导报告。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慕侬主席在研讨课上,以《让我们的激情燃烧我们的事业》为题作报告,希望广大工会干部“用心谋事、扎实干事、力求成事”。市总工会各部室负责人围绕如何加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工会财务管理、保障女职工特殊权益、做好工会法律保障工作等内容,分别做了业务辅导。培训班还邀请湖南长康集团担任董事长助理、工会主席杜志刚同志走上讲堂,就担任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分享了工作体会、传授了工作经验,言传身教,释疑解惑。学员们还分组讨论学习了全总、省总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的政策文件。

参加培训班的工会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念,明确了岗位职责,还找准了工作重点和突破口,为下步抓好本单位的工会工作增添了底气,树立了信心。

(谢专一 饶璋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