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成立药品零售企业工会联合会

来源: 岳阳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15-11-18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3日上午,临湘药品零售企业工会联合会在临湘中医院召开成立大会,89家药品零售企业代表和职工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通过投票,选举产生了该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工会主席、副主席和委员。药品零售企业工会联合会的建立,有利于更好地规范药品零售行业签订工资集体协议、集体合同,建立协商谈判机制,从整体上维护行业职工的经济权益,同时,通过开展行业内职工技能竞赛、教育培训、合理化建议等,促进药品零售行业加快发展。近年来,针对药品零售行业门店规模大小不一、职工人数多少不等、区域分散、独立建会难等情况,临湘市总工会大胆探索行业工会这一组织形式,联合该市药监局经过长期的摸底调查、动员协调,使业主们充分了解成立工会组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成立药品零售行业工会联合会奠定了扎实的工作基础。(临湘市总工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