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工会“创新创业工匠岳家军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 岳阳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16-05-20 10:32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9日,岳阳市工会“创新创业·工匠岳家军行动”启动仪式在市会展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钟小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省总工会生产保护部部长王湘静,以及市总领导班子出席。

wpsB047.tmp.png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钟小汨做重要讲话。

wpsB077.tmp.pn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做重要讲话。

wpsB097.tmp.png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谭志兰主持会议。

wpsB0B7.tmp.png

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慕侬宣读活动方案。

wpsB106.tmp.png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胜建宣读倡议书。

wpsB127.tmp.png

屈原管理区洋利种植专业合作联社理事长杨莉同志,湖南长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谭光辉同志,巴陵石化合成橡胶事业部橡塑技术开发中心科研主管师左玲同志,岳阳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徐继兴同志,以“创新创业”这一主题进行了发言与经验交流。

wpsB1B6.tmp.png

wpsB1D6.tmp.png

“创新创业·工匠岳家军行动”是市总工会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民创新创业”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以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强职工创新创业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着力搭建职工创新创业平台,努力营造职工创新创业氛围,不断增强职工创新创业能力,全力打造一支勇于创新、敢于创业的工匠岳家军队伍。从5月起,全面开展“六大行动”,即:全员创新创业行动、工匠选树行动、劳模价值展示行动、“一户一产业工人”培育行动、窗口环境优化行动、创新创业服务保障行动,努力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创业激情竞相迸发、创造潜能充分释放、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的新局面,着力打造大门户、大引擎、大名片、大基地,积极推进岳阳新增长极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在会上要求,要深刻领会主题活动的内涵,创新主题活动的平台,把握主题活动的重点,突出主题活动的成效,进一步彰显工会的组织作用。要把“工匠岳家军”作为工作的追求,迅速行动,以高度责任感和敬畏感,全面推进全民创新创业,为打造一流的“工匠岳家军”、助推岳阳“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作出工会应有的贡献。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钟小汨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既是当前工会工作的重点,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各级工会组织一定要以较大的精力投入,一定要以较大的宣传声势,一定要以较多的资源倾斜,一定要以较多的手段推进,全员参与、整体推进,激发和调动职工练绝技、搞创新的积极性,推动形成职工技术创新轰轰烈烈、铺天盖地,创新成果层出不穷、遍地开花,创业路径不断拓展、更加宽广的崭新局面。

各县市区、屈原管理区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经济工作部分管领导、法律保障部分管领导,经济工作部部长、法律保障部部长;市直系统(产业)、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工会,中央、省属驻岳和市属企事业单位工会主要负责人;先进模范及职工代表、发言单位代表,以及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