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项目高质量 奋勇夺取双胜利丨守护一江碧水 中建二局开展重大工程劳动和技能竞赛

来源: 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20-11-10 17:46 浏览次数: 字体:


▲推进仪式现场。

11月9日下午,中建二局“助推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长江”重大工程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仪式暨质量安全与智慧工地观摩会,在湖南省岳阳市中心城区污水系统综合治理项目举行。活动展示了克拉管铺设、地下管道检修机器人等先进施工技术,并现场成立湖南“长江大保护职工创新工作室”,签订劳动竞赛关键指标责任书。


▲揭牌仪式。


▲签订责任书。

本次活动由中国海员建设工会指导,湖南省总工会、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工会、中建二局工会联合主办,湖南省经贸建设工会、岳阳市总工会协办。湖南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邵刚,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等领导出席,省总工会、省经贸建设工会、市总工会、长江生态环保集团、中建二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和岳阳市污水治理项目各参建单位代表、农民工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为一线职工送上慰问物资。


▲现地观摩。

推进仪式后,参会人员现地观摩了克拉管铺设、地下管道检修机器人等先进施工技术。



▲王邵刚在推进仪式上讲话。

王邵刚表示,希望中建二局湖南项目的各级工会组织,融入三湘四水,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立足“一湖四水”主战场,以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契机,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积极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工种的劳动和技能竞赛以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为建设“美丽湖南”做出更大贡献。


▲彭先政在推进仪式上讲话。

彭先政说,去年,岳阳市启动了中心城区污水系统综合治理工程一期项目,通过“厂、网、河、湖、岸”一体治水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此次劳动竞赛,是岳阳“守护一江碧水、百万职工共行动”的重要内容,是全市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和绿色增效劳动竞赛的重要赛场,是广大职工践行“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载体。希望岳阳污水治理工程的建设者们,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振奋精神、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用一流的工程质量、一流的工程进度、一流的工程管理,确保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建成投入使用,为二期工程打下坚实基础,为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共建绿色发展示范区,打造更多“岳阳样板”,贡献更多“岳阳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