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召开“五一”劳模代表座谈会

来源: 岳阳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16-05-03 09:54 浏览次数: 字体:

在第126个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8日上午,来自临湘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30名劳模代表乘车前往位于羊楼司镇的该市名优企业——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厂区,观摩学习并召开座谈会,共庆节日、共话发展、共叙未来。临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光文出席并讲话。

wps74DC.tmp.png

会上,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国武,全国劳模喻应勇,省级劳模肖才珍,岳阳市级劳模王生云等四位同志分别作了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加倍珍惜劳模荣誉,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劳模带头作用,无私奉献,回报社会。该市劳模李光华代表全市劳模宣读了倡议书。

wps74EC.tmp.png

临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梅良在会上作了发言。

wps750C.tmp.png

吴光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该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历届劳动模范,并通过你们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了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并讲到,劳模是民族的精英、国家的脊梁、社会的中坚、人民的楷模。当前,该市上下正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三个五”的新要求,满怀信心为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而努力,希望所有劳模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争当推动发展的标兵;二要勇于作为、积极探索,争当改革创新的先锋;三要涵养情操、引领风尚,争当弘扬正气的榜样。

wps751C.tmp.png

吴光文要求: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把握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带领广大职工群众矢志不渝地听党话、跟党走。要把尽心尽力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健全完善就业帮扶、生活救助、培训提升、法律援助等制度,真心实意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增强群众观念,提高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让广大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据了解,该市先后有3人获得全国劳动模范、34人获得省级劳动模范、3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5人获得岳阳市级劳动模范、20人获得临湘市级劳动模范光荣称号。(临湘市总工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