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劳模结对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 岳阳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19-02-04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日,省级劳模刘玉婷、君山区级劳模陈国泰一行到柳林洲街道松湖居委会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物资。这是君山区工会组织开展劳模结对助力精准扶贫专项活动的一个缩影。 

clip_image002.jpg

近年来,君山区总工会不断深化精准扶贫举措,引导各类劳模积极做好带头致富、结对帮扶、奉献爱心等工作,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展示新作为。省级劳模、市十六中学校长夏忠育,着力在教育扶贫上做文章,构建了“开放式”课堂教学体系,学生学业成绩稳步提高,学校高考成绩屡创新高;市级劳模、裕丰粮食专业合作社董事长郭雪锋,带领村里贫困户进行稻虾共养,手把手给贫困户进行免费培训;君山区级劳模、湖南国泰食品公司董事长陈国泰,坚持党建引领,把支部建在车间,把车间建在田野,发挥龙头企业和劳模的带头作用,走“公司+农户+基地+合作社”的产业化经营模式,结对帮扶松湖居委会20名贫困户,每年坚持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贫困学子,主动安置附近失地农民就业,鼓励他们自力更生,早日脱贫奔小康。

精准扶贫,任重而道远。君山区总工会围绕“生态+”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劳模结对帮扶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在全区大力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积极开展面向贫困家庭的捐赠和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形成互帮互助、扶贫济贫的良好风气,为 “打造洞庭生态明珠,建设现代滨江机新区”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