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疫”线女职工十佳人物① | 记楼区涉鄂客人定点接待酒店—泰和大酒店前厅部经理李华兰

来源: 岳阳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20-05-03 15:12 浏览次数: 字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市广大女职工视疫情为命令,视防控为己任,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第一线,不畏艰难、不顾安危、连续奋战,为全市防疫工作作出了杰出贡献,展现了当代巾帼风采,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为进一步激励全市女职工在大战中锤炼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在推进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中彰显担当作为。市总工会决定,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女职工曹玛丽等10人授予全市“最美‘疫’线女职工十佳人物”称号。希望全市广大女职工要以先进为榜样,增强信心、坚定信念、恪尽职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更多贡献。

她们是母亲、妻子、女儿

她们用双手呵护温馨家庭

她们是用臂膀扛起岗位责任

她们更用实际行动彰显担当展作为

她们是全市“最美‘疫’线女职工十佳人物”


最美“疫”线女职工十佳人物

李华兰

颁奖词

当泰和大酒店被定为岳阳市主城区接待湖北武汉疫源地,客人定点酒店,你舍小家为大家,连续奋战51天,细心的解释,悉心的安排所有湖北籍客人,更贴心的保护关爱公司员工,把一份普通的工作做到极至,不愧为“知心大姐姐”。你以身作则,爱岗敬业,在这个普通的岗位上一直坚守,直到疫情胜利结束!



她在抗疫一线坚守了五十一天

——记楼区涉鄂客人定点接待酒店—泰和大酒店前厅部经理李华兰


1月27日中午,李华兰正在华容县东山镇砖桥村和年迈的父母团聚,本打算多陪伴父母几天,不料她接到了酒店总经理王奇勋要求她迅速返岗的紧急电话。从电话里得知,泰和大酒店已被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定为岳阳市主城区接待湖北、武汉疫源地客人定点酒店。早在1月24日,李华兰就从电视中得知这次病毒来势凶猛,为防止疫情扩散,九省通衢的大都市武汉已经封城,更何况这些天打开电视,全是铺天盖地的关于非冠病毒的新闻,她感到责任重大,扒完几口饭,顾不及收拾行囊,她就匆匆驾车返回酒店。从此,她坚守岗位,51天时间再没有走出酒店一步。

每天上16个小时的班,对李华兰来说已经是常事。前厅部员工基本上是年轻人,有的才结婚,有的才当妈妈,家人担心自己的子女、儿媳被非冠病毒感染,不愿意他们回酒店上班,这是人之常情,但也给前厅的接待工作带来了超常的压力。怎么办?只有自己顶上去,李华兰有些天连续上班20个小时。正月的湘北,天气阴冷潮湿,甚至一连几天淫雨霏霏。为防止出现非冠病毒意外传播,根据专家建议,酒店中央空调关闭。寒冷,加上连续上班,不断地为入住酒店的湖北、武汉客人做耐心的解释工作,李华兰的声音一度嘶哑了。有一次,她母亲给她打电话,她不敢接,怕母亲听出她嘶哑的声音,让年过古稀的老人家更加牵挂与担心,她要自己的同事代接电话,只说自己正忙,没空。母亲挂掉电话后,李华兰从同事的手上接过手机,两眼盯着手机屏,心里久久不能平静。

在工作中,李华兰最为关心的不仅是客人,还有自己的员工。为了保证员工被感染零风险,酒店要求上班的前厅部员工吃、住都要在酒店,每天,她亲自将餐盒送到员工的房间。上班,她严格检查员工的防护措施:体温测量没有?口罩带的是否符合要求?行李房有没有进行84液消毒?电脑和服务台喷没有喷洒医用酒精?前厅员工李帅是一个有二个孩子的年轻妈妈,她说李经理像姐姐一样照顾着我们前厅的员工。正是有李华兰对前厅员工的悉心照顾,疫情期间,有6名前厅部员工陆续返岗和她一起共同坚守岗位,保证了泰和大酒店接待疫源地客人的紧张、有序进行。

3月4日,忙碌了整整12个小时的李华兰拖着疲惫的身体倒在工作床上,正当她迷迷糊糊的时候,她的手机响了,是爱人打来的。“今天是你的生日,祝生日快乐!要保护好自己,我和儿子等你平安归来。”如果不是爱人打来的祝福电话,她还不知道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她叮嘱爱人,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儿子,等疫情结束了,一家人好好团聚,好好放松一下。这是李华兰人生中最难以忘怀的一个生日,这个生日让她明白,作为一个普通人,国难当前,能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未偿不是一件有意义的事,疫情期间她尽了一位共和国公民的本份。

在抗疫一线已经辛勤坚守了51天的李华兰,直接接待湖北籍客人、火神山、雷神山工程师、境外客人554人,为岳阳市疫情防控做出了重大贡献,李华兰以身作则,爱岗敬业,她还将在这个普通的岗位上坚守下去,直到疫情胜利结束。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陶明亮(左三)慰问岳阳最美“疫”线女职工“十佳”人物代表——泰和大酒店前厅部经理李华兰


全市女职工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舍小家为大家的优秀代表,

是疫情来袭时,

最美逆行者、奉献者和坚守者。

让我们一起为 “她力量”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