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疫”线女职工十佳人物④ | 记云溪区弘润公司最美“疫”线女工徐国鸣

来源: 岳阳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20-05-18 17:11 浏览次数: 字体:


最美“疫”线女职工十佳人物

徐国鸣


颁奖词

在公司复产前,你克服一系列困难,贮备好公司开工所需的防疫物资,你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休息,服从公司安排,加班加点。武能上生产一线,文能保公司后勤稳定,得到领导及同事的高度认同,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起着模范带头作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一次次为公司防疫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平凡的岗位,闪光的奉献

——记云溪区弘润公司最美“疫”线女工徐国鸣

弘润公司于2020年2月11日获批复工复产。综合办公室作为后勤保障部门,公司要求综合部徐国鸣2月10日必须到岗并准备好开工所需防疫物资。当时她正在耒阳市的娘家,作为家中独女,父亲早年因病去世,家中只剩母亲一人,春节回家看望母亲、陪伴母亲是她最开心、最珍惜的时刻。现在公司有需要,她必须舍小家,为大家,考虑到回岳后还需居家隔离7天,她决定提前返回岳阳。反复交代好母亲疫情防护知识后,经过层层审批(当时所在的湘南监狱家属区已全封闭式管控,无审批不能出入),她于2月2日提前回到岳阳,并带回2600个防护口罩,40公斤医用酒精等大批防疫物资。要知道当时那种疫情状况,是“一罩”难求,可想而知,她的这些物资是费了多少心血,跑了多少路,求了多少人,克服了多少困难才买到的。正是有了这批物资,公司开工申请才得以批复,疫情防控工作得以有序开展,员工的生命安全才得以有力保障。

随着装置的开工推进,防控小组成员中涉及生产、设备等一线人员都无暇顾及防疫工作,疫情防控的重担就全落在了综合办公室。她根据疫情防控管理办法设计了所有防疫措施配套的表格及隔离区,每天早上提前四十分钟到岗,一项项落实上班员工的体温检测、消毒、口罩发放工作,并定期检查外来人员测温、车辆消毒、公共区域消毒等措施的完成情况,收集报表存档备查。下班后测温工作由门卫人员执行,她因不放心,多次前往公司突击检查。2月25日18点15分,她再次来到公司突击检查厂门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发现当班门卫不在岗,这对厂门出入人员、车辆监管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她第一时间组织门卫全体成员开会,并给出对脱岗门卫考核并全厂通报的处理意见,报公司批准后立即执行。面对违章违纪行为坚决执行见一次打击一次,在她的严格管理下,后公司领导及区领导多次检查均未发现门卫人员有违章违纪行为。她的勤勉负责帮公司把住了防疫工作中最关键的第一道关。

公司有两名技术高管是湖北籍,因疫情不能及时返岗上班,生产值班领导人员紧缺。公司找到徐国鸣谈话,考虑她以前任过生产班长,对于生产装置非常熟悉,且有一定的操作技术水平,故希望她能加入生产领导值班的队伍。当时她爱人在文桥居委会工作,春节开始一直在一线执行疫情防控管制工作,从未休息一天,根本无暇顾及家里。家中有2个孩子需要照顾,老大每天有网络教学任务,如果她选择值班,就意味着除了每周5天正常工作外,每月还会新增5-6天24小时值班,在家时间微乎其微。特殊时期,她没有来得及考虑个人家庭问题,电话与丈夫商量取得支持后毅然而然选择加入了值班队伍。在公司需要她的时候,她再一次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第一个值班日被安排在2月15日,那天是周六,刮着四五级北风,天空飘着2020年的第一场雪,当大家都在家中欣赏美丽雪景的时候,她放弃休息,将两个孩子交给婆婆,独自一人迎着风雪踏上了值班之路。在对整个生产装置巡查了一遍,确认工况稳定,设备运行正常后,便加入了班组队伍的现场操作(当时班组人员未全部到岗,人手不足)。F扳手在她手中一圈两圈的转动着,阀门随之打开、关闭,流量计上的数字忽闪忽闪地跳动着,肩上对讲机中一声声指令的确认声在耳边回响着,伴随着呼呼的风声、阀门开关的吱吱声,它们交织在一起,形成优美的旋律,在机器轰隆隆的响声中显得那样和谐,像是一首表达着对这位员工、母亲、女儿、妻子的赞美之歌。

她本人是医学院毕业,具备一定的医学常识,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还负责公司全员的防疫宣传教育工作。2月28日接区党委转发的关于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她迅速行动,建立内部临时党员群,通过发动党员,带动非党员的,领导带动基层的形式,一天就完成全体员工捐款事宜,并亲自将募集的善款送到区党委。

她工作上勤恳好学,思想觉悟高,综合素质全面,武能上生产一线,文能保公司后勤稳定,工作上得到了公司领导及部门同事的高度认可,曾获得生产开工“三等功”、年度“优秀员工”等荣誉称号。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更是多次舍小家,为大家,起着模范带头作用,为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成功一次次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全市女职工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舍小家为大家的优秀代表,

是疫情来袭时,

最美逆行者、奉献者和坚守者。

让我们一起为 “她力量”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