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疫”线女职工十佳人物⑦ | 记岳阳林纸报总编冯冰辉

来源: 岳阳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20-05-26 19:54 浏览次数: 字体:

最美“疫”线女职工十佳人物

冯冰辉


颁奖词

作为岳纸报的总编,在疫情期间带领报社团队走进最前线,通过报刊和新媒体平台,采写战疫宣传稿,进行疫情宣传工作,全方位展现岳纸人的勇敢与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打得漂亮,打得精彩,打出了岳纸新闻工作者的战斗力,彰显出岳纸人的精气神!


抗“疫”战场,她是“书生”亦“战士”

——记岳阳林纸报总编冯冰辉


战斗一打响,书生亦战士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该同志带领报社团队5名党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南省委省政府、中国诚通、中国纸业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担当作为,通过报刊及新媒体传播平台,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并将继续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出发,冲在最前线

作为一名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大年三十起,走进纸机、堆场,医院、社区;指挥部的紧急部署,巡逻队员的严防死守;党员的模范带头,员工的敬业坚守。装在眼里,记在笔端,采写战疫新闻宣传稿件10余篇、拍摄视频图片资料百余幅。借力岳阳林纸公众微信号高效快捷的传播形式,1月24日,大年三十,采写推出《特殊的春节 暖心的问候》;1月26日,采写推出《守好疫情防控线,泰格林纸众志成城》;1月29日采写推出《岳阳分公司:党旗在疫情防控战场飘扬》;1月30日采写推出《这场阻击战,湖南平台全力以赴!》;2月2日,采写推出《湖南平台群防群控,共建“无风险”环境!》;2月6日,采写推出的《岳阳市市长李爱武调研岳阳林纸》一稿在岳阳林纸微信公众号刊发,两天取得2670+的阅读量,粉丝“乐在天然”留言“有政府的坚定支持,有领导的身先士卒,有全体岳纸人和家属的共同配合支持,岳阳林纸一定能成功战胜困难,突破疫情难关,新的一年取得更好成绩!”

记录,贴近零距离

全媒体矩阵齐发力,充分发挥《中国纸业》报、《岳阳林纸》报、岳阳林纸公众微信号等内部媒体新闻宣传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开辟《保产销、全力以赴》、《当先锋、党旗高扬》、《勇担当、央企责任》、《战疫情、众志成城》四大宣传专栏,共编发疫情防控原创新闻130余篇,宣传上级精神、典型事迹等80余篇,为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舆论环境发挥积极作用,坚定了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共战疫情的信心。

呈现,泰格新故事

该同志撰写的《党建引领岳阳林纸党委战“疫”一线有力量》、《岳阳林纸开足马力 保障中央重点党报党刊用纸》《4000多名员工“云听会”!泰格林纸职代会“上云端”却更“接地气”》等10多篇新闻,图文并茂登上《经济日报》、中新网客户端、《工人日报》、《湖南日报》头版、新湖南、湖南总工会官方微信号、《湖南工人报》头版、《岳阳日报》、巴陵主力军、新浪等中央省市媒体,全方位展现了岳纸人党建引领,勇担央企责任,在危机之下,化“危”为“机”,改进工作方法,凝聚职工力量,赢得一季度“战疫+生产经营”双胜利的奋斗豪情和崭新故事,提升了企业美誉度。

心若有情,战自有力。

面对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该同志带领报社团队,执行有力,团结协作,恪尽职守,打得漂亮,打得精彩,打出了岳纸新闻工作者的战斗力,彰显出了岳纸人的精气神!


全市女职工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舍小家为大家的优秀代表,

是疫情来袭时,

最美逆行者、奉献者和坚守者。

让我们一起为 “她力量”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