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总工会开展“城乡手拉手、工会助成长——庆‘六·一 ’国际儿童节”活动

来源: 岳阳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20-05-31 16:3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积极响应湘悦读活动,5月30日,岳阳市总工会、平江洪家塅社区联合岳阳楼区白杨坡小学在岳阳楼和爱心文体南湖书吧开展“城乡手拉手、工会助成长——庆‘六·一 ’国际儿童节”活动。

全民阅读,从孩子抓起。平江洪家塅社区是易地扶贫农民集中居住点,参加此次活动的20名留守儿童学习成绩优秀,家庭条件困难,家庭购书甚少,从而出现孩子无好书阅读的现象。

为了让孩子们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岳阳市总工会组织孩子们来到岳阳楼、爱心文体南湖书吧,诵读经典、赠送书籍,鼓励孩子们要勇于克服困难,走进知识的海洋,把阅读作为一种日常习惯,从书本里汲取养分,在肥沃的精神土壤上茁壮成长、奋发图强,树立自强精神,建设美好家园。来自白杨坡小学的20名优秀学生代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与这20名留守儿童结成对子,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以后帮助他们学习、共同进步。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对阅读的兴趣更浓,让孩子们以读书为荣,以努力学习、追求理想为傲!扶贫先扶智,用书籍、思想改变山区儿童命运!